香港青年協會榮獲「年度十大最高義工時數獎」及「卓越金獎」 – 青年義工網絡

香港青年協會榮獲「年度十大最高義工時數獎」及「卓越金獎」

感謝各位青協義工同行,積極投入義務工作,承傳行義精神!

香港青年協會於「香港義工獎頒獎禮2022」中,榮獲「年度十大最高義工時數(非商業機構)獎」及「卓越金獎(非商業機構)」兩個獎項。另外,今屆六位傑出青年義工中,更有兩位是來自本會舉辦的「香港青年大使計劃」成員,分別為何浩賢及孔健行。

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在主題分享中表示,疫情下舉辦義工服務並不容易。因此,青協在推動青年義務工作的策略上,會與全港學校緊密合作,設計義工訓練時會照顧校本需要,將學生的服務心志從校園帶動社區每個角落。他舉例說,青協青年鄰舍隊於疫情下繼續動員青年義工,為區內有需要人士送上餸菜包及防疫物資,發揮鄰舍互助精神。

「香港義工獎」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,嘉許本地傑出義工、企業、各界機構和團體、以及義工協作計劃對社會的貢獻和成就,並鼓勵更多本地青少年,積極投入義務工作,關顧弱勢社群,傳揚關愛之心,承傳行義精神,建立多元共融社會。